Thursday, February 2, 2012

涂仲仪请别糊涂

一名阿婆拿着光华2012年1月5日异言堂涂仲仪撰写的“阿婆的故事”上我办事处求助。我看了她带来的剪报和其他资料后,哭笑不得。不卖关子,让我直接指出被涂兄弄糊涂了的事:

一、涂仲仪在他2010年10月11日致槟州联邦发展总监 (首相署执行协调单位属下)的信件提到, 一项原本提供给阿婆的屋租援助金已经从槟岛市政局转换到该总监(槟州联邦发展处)管辖下,因此要求该总监考虑批准继续提供阿婆“屋租援助金”;

二、涂仲仪在以上的信,印着首相署执行协调单位的笺头,而且是用协调员身份发出的,也就是同一个单位发给同一个单位(自己人)的要求信 ;

三、 在以上要求不获回应后,涂仲仪在2011年12月19日致函槟岛市政局法律单位,为阿婆求情,提出让阿婆以分期付款方式偿还其拖欠月的22个租金,却不再向本身所属的首相署州联邦发展处申请已获分配的“屋租援助金”拨款;

四、“屋租援助金”是联邦政府在“消灭城市贫穷计划”下而设立, 在我国308政治海啸前,由房屋与地方政府部管辖,在槟州由两地市政局负责管理和分配。308后,转由联邦直辖区与城市和谐部管辖,管理事务却由首相署执行协调单位属下的联邦发展处处理。涂仲仪理应就是堂堂正正掌握该“屋租援助金”的协调员,惟阿婆的援助金几经辗转后就在国阵政治议程下弄丢了;

五、阿婆曾在2010年从国阵部长丹斯里诺莫哈默耶谷手中领取一张一千四百余令吉的“屋租援助金”, 这款额的分发应归功于槟岛市政局,市政局在2009年至2010年向联邦政府不停追讨最终获得的成绩,惟不幸有关支票却在国阵政治议程下,刻意将收款人发给阿婆,而不是像308之前交至“人民房屋”即廉价租屋的业主---槟岛市政局手中。结果阿婆把一千四百令吉全数用完,一分钱都没交给屋主即槟岛市政局;

六、尽管阿婆告诉了涂仲仪一千四百令吉的故事,然而阿婆却被要求过来找彭文宝解决问题,阿婆开始时埋怨州政府没有协助她。好在阿婆不糊涂,一经我解释,她就明白“屋租援助金”已经被转至国阵管辖的单位里,而且了解到国阵政府发给她名下一千四百令吉供房租的支票的时候,阿婆就被陷入了圈套,因为只要阿婆错用该款项,阿婆就无法偿还屋租,民联州政府和市政局又不能动用在国阵财库里的拨款,结果一般人就错怪民联政府不协助贫户。
如果国阵有良知,那么就懂得在一般部门在发放特定目标援助金的时候,必定会考虑直接发给真正目标单位,以避免交给贫户后被用作他途。

涂仲仪在“阿婆的故事”里, 对他本身所属的联邦发展处所拥有的资源,只字不提,更甚的是连“屋租援助金”就在国阵的政治议程下弄糊涂了,也不取回,不敢实事求是,倒是一味往首长、州议会、槟州零赤贫计划身上冷嘲热讽。涂兄,望您能够协助槟州人民,给槟州人民一个交代,把国阵从槟岛市政局(以及威省市政局)手里夺走的援助金管理权交还回来,让我们发给有需人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