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3, 2012

转载自光华日报 两万东马选民双重登记 二零一二年四月十六日 晚上七时三十八分 ●杨善勇 这可是什么时代了,居然还叫净选盟从2012年第一季的选民册发现,多达2万4105名东马选民人在雪州双重登记。当中,1万5520名选民是来自沙巴,8585名选民是砂拉越原乡人。 此外,雪州也有多达7841名外国出生的新选民在本季登记,他们的身份证里出生地代号,都是注释外国出生的71。净选盟同时惊察,共有多达320人同住一个地址。净选盟联合主席沙末沙益在记者会上公告全国百姓,USCI所的大马选民册分析计划(MERAP),声称一共揭露大约40万名身份可疑的选民。眼前一切,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早前我在《当今大马》发表〈系统不觉晓,选民到处鸟〉已说,只要借助关系数据库(Relational database)连线核查,自当可以检而验之。要是懵然SQL语言里建有SELECT DISTINCT的指令,Excel试算表也有remove duplicate 的技术。既然如此,选委会何致一再错手,造就错误连篇呢?难道他们并不知道档案可以cross-check 国民登记局的名单吗?两份名单,相互对照,当可确认新的选民全部bersih。 可惜,广大民众的百思不解,仍然没有答案。例如,登记号码原该按照“男奇女偶”的规律编序,可是选委会的记录里,“他”的身份证,居然印上2544的偶数;反之,Binti的SHE,居然采用2563的奇数。如果我们并不健忘,民行党亚沙国会议员陆兆福曾经揭发 一对军人同性恋 “夫妻”:尤兹娜(Yuzina Bte Nodin,军人身份证号码:T6096236),伴侣也是一名女的:尤尼扎(Yuniza Bte Nodin,大马卡号码:750504055498)。林林总总,罄竹难书,不一而足。第13届大选如今箭在弦上,选委会名下一个个重臣一个个高官,这些年月到底怎么做事的:硬体之过,体制之错,行政之讹,人为之疏? 从709到428,从1.0到3.0,所有不可思议的荒谬,n次重现一个马来西亚的有情人间,天下的红男绿女,如今一一全看在眼里。请问选委会的领导,国家转型,此之谓乎?
转载自光华日报 公信力——槟城研究院《槟城月刊》 二零一二年四月二十二日 晚上九时四分 文:王天古月 《槟城月刊》为配合国际妇女节,在新一期的月刊遴选了16位对女性作为月刊封面,对本人来说,能刊登在州政府的权威性月刊上的女性肯定是对槟州有一定影响力及贡献的女性。但因王国慧的不入榜,帮《槟城月刊》作了个免费宣传。 由于此事件经媒体报导后,槟城研究院的两位代表了他们的看法及回应。但从他们的回应来看,不让人质疑他们的学术资格及研究能力,让这份出版成为槟州最近的笑柄。这项遴选的其中一项准绳是以曝光率“低”为准,年纪也是遴选的标准之一,而不是以绩效及能力为准则,这完全违反了槟州政府所提倡的能力、问责及透明。 槟城研究院高级执行主任沈志强,获得全球青年领袖殊荣的他,既然发表如此可笑的回应。公开遴选标准有这么困难吗?据本人所知,章瑛、陈欣瀛及麦姆纳与他拥有工作上密切的联系,她们三位一同上榜,不难让人觉得这是私私相授,以章瑛在政治上十多年的经验,知名度一定不比王国慧差,若以他所说的准绳,章瑛肯定不在榜内。而另一位只不过当了市议员区区半年,没有任何表现,既出现在这项卓越及具影响力的女性名单内? 本人觉得若是以一个人的曝光率过高,经常有上报机会为由,而把一名工作表现不俗及唯一的州行政议员排除在外,略嫌偏见及不客观。 至于槟城研究院总执行长再里尔,身为总执行长的他在下属发出如此可笑的回应后,并没有立刻把事情解决, 还说编辑的准绳属于内部的决定,更说“妮歌大卫(来自槟城的保龄球公主)也没上榜啊!”。频频被捧为准候选人再里尔, 我看首长可要把眼镜戴稳了。 现在,王国慧入不入榜已不重要,那两人高级执行人员的回应已把槟城研究机构的公信力及信服点大大降低,这将会让投资者、政府机构、私人领域对于他们日后的研究报告不敢抱有太大的信心。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