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4, 2010

疑市局官員失職 綠化保留地悄然易手

地點:湖內再也花園組屋 綠化保留地悄然易手清盤發展商轉某人名下

湖內再也花園組屋的綠化保留地及停車場地段。(檳城4日訊)疑被偷龍轉鳳,原屬于湖內再也花園組屋的休閒綠化保留地,遭清盤發展商將它轉移某個人名下,引起居民不滿!
該組屋共管機構顧問黎漢明與受影響居民揭露,該組屋擁有340個單位及12個店鋪單位,是于1998年取得入住證。詎料于2007年,被已清盤發展商將這塊能建約5間排屋,佔地1016公尺的保留地轉移某個人名下。
他今早在壟尾區州議員兼市議員楊順興、市議員陳翰威及受影響居民代表黃寶福、紀天發和阿茲米等陪同下,在記者會上講解這起事件發生的來龍去脈。
黎漢明透露,居民于今年2月至5月期間,發現有人前往當地對該地段進行測量工作至少3次,才揭發此事。
被劃分2地段
他說,據調查,發展商在清盤前3個月,已完成有關地段轉名程序,轉名註冊期是2007年12月10日。
他指出,湖內再也花園房屋計劃進行時,位于LOT 1466地段當時已被劃分為兩個地段即LOT 9992及LOT 9993;佔地8076公尺的LOT 9992,是充作興建一座15層組屋及3層多用途停車場。
他說,早前在建築計劃中,LOT 9993原本是要充作化糞池用途,不過,1997年10月22日已被市局修改為休閒綠化保留地,包括設立26個泊車位用途。
他透露,由于是保留地,發展商當時應當把該地段轉移給市局,可是在并沒完成轉名程序下,在前朝州政府期間出現偷龍轉鳳情況。
他指出,居民揭發此事后,已向市局及州政府求助,目前當局已取得禁令,凍結此地的用途。
居民揭發.市局介入取禁令凍結地段
居民及時發現休閒綠化保留地疑被偷龍轉鳳,經檳島市政局介入后,已于上月29日取得禁令,這塊地段才“保住”!
楊順興指出,所幸居民發現得早,否則這塊地段再轉移他人時,市局欲協助受影響居民追回保留地已難。
“我今年6月18日緊急向市局主席反映上述問題后,由后者申請禁令,而將該地段凍結。”
他說,隨著禁令的實行,有關名下擁有者6年內不能“動”該地。
他指出,目前,此問題暫未全面解決,居民將通過市局研究,通過法律途徑及相關條例以取回“失地”。
保留地價值不菲不少建築商覬覦
湖內再也花園組屋休閒綠化保留地價值不菲,能夠興建約5間排屋,有不少建築商虎視眈眈,欲購下該地段進行房屋發展計劃。
紀天發透露,他與居民是于今年2月間,發現有多名工友前往當地測量工作,才發現休閒綠化保留地已被轉換在某個人名下。
他說,居民是在擔心失去綠化保留地的情況下,向黎漢明求助希望州政府伸出援手,以取回這塊地段。
據居民指出,有建築商有意購取該地段以建造排屋,從中賺取豐厚利潤。
楊順興:市局將徹查揪出涉及官員
湖內再也花園休閒綠肺保留地疑被偷龍轉鳳事件,引起州政府及市局高度關注,當局相信這僅是冰山一角。
楊順興促請公眾能對此事提高警惕,一旦發現有任何房屋發展計劃發生類似情況,應該向當局投報,以便市局可採取適當行動。
他說,上述事件在國陣州政府執政時期發生,相信當時的市局官員失職,沒嚴厲把關,導致人民應享有的綠肺保留地遭轉移。
他指出,針對此事,市局將展開調查,以揪出涉及地段被轉移的官員。
此外,楊順興說,發展商早前已簽署合約,準備把該地段移交給市局,惟沒完成土地局註冊程序,而在偷龍轉鳳情況下,導致此地段轉入某個人名下。

Followers